Friday, March 12, 2010

卑劣小人

今天,看到一个情景:

一个经理(D部门)为了几个小钱和一个会计的同事有所争议。

同事告诉他参加公司晚宴的过路费是不可以和公司索回,因为公司上上下下没有人索回,对其他人很不公平。然而,他(D部门经理)却像听不懂华语的越南人一直和同事争议并要同事马上致电老板求证。大家告诉他星期一再问老板,他却充耳不闻自做主张致电老板投诉同事不给他索回那几个小钱。

感受:

这世上竟然有这种人!

身为经理级的人马,月入自然还蛮可观,无奈却为了那个小钱和一位等级小过他的女同事争议。相反的,那些月入较低的技工和散工却从未想过要索回参加公司晚宴的过路费。这一点,看得出他是多么的斤斤计较,把几个小钱看得比天还要大。

为了几个小钱,他摆了一副臭款命令同事马上致电老板求证。尽管已经告诉他老板回家了,不必为了这一点小事而特地致电过去骚扰老板,他依然充耳不闻,径自行动。致电前还讲了一句:显。这一点,看得出他是多么的没品德。身为一个经理,完全没有经理的风范,我行我素,品性就像夜店的流氓。

在职场几十年的他,完全不懂‘部门独立’的道理。为了几个小钱,他干预了其他部门的政策。这样子好了,以后公司所有部门都由他主持大局,所有事情都由他批准。若有这样的一天,我想,这公司上下早已瓦解了,皆因大家都会因为他辞职。

古时人说:书读不高不要紧,还是会有机会当经理,最重要是品性修养。 然而,他这位经理不止没有最低的学士学位,就连基本的品性修养也没有,那他有些什么资格呢?呜呼哀哉啊!

对于这种人,我对他完全没有敬佩之处,尽管孟子曾说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然而,对于这种没内涵修养的人,真的不值得我去尊重!

No comments: